海口美兰国际机场正式启动“通程值机”服务

  随着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及59国落地免签政策工作的不断深入,不仅越来越多的国人选择出境游玩,各国友人也纷纷前往海南岛领略别样的热带风情。据统计,截至7月25日,海口美兰机场国际及地区旅客吞吐量已达61.1万人次。为向旅客提供更加便捷、通畅的国际中转服务,7月27日,美兰机场联合机场海关、海南航空正式签署“通程值机”合作备忘录,旨在为从海口搭乘航班中转至澳洲的旅客提供便捷的中转服务。

  美兰机场此次启动的“通程值机”服务共有两类,一是国际中转国内,二是国内中转国际。符合条件的中转旅客只需在始发站机场的地面服务人员引导下,办理通程确认及海关申报手续即可一次性办理始发站及经停站的乘机手续,中转海口时便可无需提取托运行李,托运行李将直接被送至最终航班目的地机场,避免旅客在不同航站楼间辗转行李的劳顿之苦。因目前该项服务还处于前期调试阶段,现仅针对从北京、上海、太原及郑州等城市于海口中转往返悉尼的旅客提供中转时间在2-6小时内的无缝隙中转“行李直挂”服务。

  “通程值机”服务的开通,不仅方便了国内外旅客的出行,更将为海南带来更多的国际中转客源,活跃入境旅客市场。未来,美兰机场将不断深挖国际中转市场潜在客源,逐步在所有国际中转航线上推行“行李直挂”服务,全面实现通程联运,增强国际航空市场竞争力,为海南建设自由贸易港增色添彩。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