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机场认真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为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月”上级有关文件精神,有序推进安全生产月各项工作,强化职工的安全意识,提高职工的保障能力,北海机场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一是开展候机楼断电应急演练、医疗突发事件应急救援等专项演练,提高机场各运行保障单位应对候机楼突发性事故的处置能力,迅速有序的组织开展工作,确保候机楼正常运行、航班正常保障,促进候机楼应急预案工作的制度化和规范化。二是在城市候机楼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围绕“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主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疑难解答等形式,向乘机旅客及游客大力宣传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民航安全规章、乘机禁止携带和限制携带的各类违禁物品等安全知识,为进一步夯实机场安全管理打下了良好的社会基础。三是组织党员带领团员青年在候机楼开展安全生产月、青年文明号、青年志愿者等系列活动,提供安全咨询,宣传文明旅行、文明出游等相关知识,把航空安全、文明旅游等相关知识送到旅客身边。四是开展“五人双枪出水操”等专项训练,进一步提高机场消防员的整体作战能力和应急救援实战能力。五是通过抓好机场微信公众号的管理,加强公众号关于安全生产月活动宣传,及时播报安全生产信息、航班变更等咨询,确保安全生产月活动有效开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