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航湖北分公司多措并举积极迎接旺季保障

  旺季即将来临,国航湖北分公司结合以往生产运行特点,提前统筹安排、细化保障措施,重点从三个方面着力抓好旺季生产。

  一是强化安全教育。持续传导五个安全理念,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思想,要求全员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切实落实岗位生产责任,确保各项措施不打折扣落实。及时传达国资委紧急安全会精神,传导安全压力、强化安全意识,深入查找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组织观看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深入剖析原因、深刻进行反思,并结合业内典型不安全事件开展案例分析,持续营造“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氛围。

  二是加强风险防控。各单位细致梳理隐患、制定管控措施,生产指挥中心加大对雷雨、台风等恶劣天气的监控力度,及时发布相关信息;飞行部强化雷雨绕飞、低油量、空中颠簸等风险的提示;地面服务部重点突出“站坪车辆运行”和“载重平衡”的安全管理;机务部门要求员工严格按照工卡、安全检查单、维护手册和工作程序开展维修工作;货运部门主要针对装载与舱单不符、防刮蹭、水产品泄露、危险品运输等进行提醒。

  三是严肃作风纪律。深入开展民航从业人员工作作风宣教,从危险品运输、机坪运行安全、民航机务维修、飞行安全等方面进行宣讲。同时,飞行部开展了驾驶舱秩序评比,促进飞行员加强对细节的关注,养成严谨的飞行作风;地面服务部开展安全从业人员工作作风教育培训,并开展了业务知识答题,进一步规范安全操作行为;客舱服务部围绕思想意识培养、职业形象树立、工作纪律管理三个方面持续开展了工作作风整顿。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