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惠州机场扩容扩建工程正式开工

  

   628上午,广东省机场集团总经理温文星带队前往惠州机场参加扩容扩建工程开工仪式。

  惠州机场扩容扩建工程及其附属设施计划总投资约4.9亿元。项目建成后,新建国内航站楼面积将达16300平方米,迁建货运站面积将达到3000平方米,同时现有国内航站楼将改造为国际航站楼,C类停机位达到8个。整体工程计划于2019年完成并投入运营。

  温文星总经理在开工仪式上指出,省机场集团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关于“全省要立足各区域功能定位,差异化布局交通基础设施、产业园区和产业项目,因地制宜发展各具特色的城市,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有力推动区域协调发展”要求,积极投身惠州机场扩容扩建及附属设施工程建设,按照“基础设施项目既要建好,更关键是要用好”的原则,大力推动惠州机场航空运输总量发展和综合保障能力提升。该项目的建成,对改善惠州地区区域投资环境,带动航空上下游产业链在粤东地区的发展,促进惠州地区携手粤港澳大湾区积极参与我省“一带一路”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惠州机场自20152月通航以来,运输生产发展迅猛,旅客吞吐量由通航首年的37万增长到2017年的96万,年均速度增长超过50%2018年截止至625日,惠州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约82.2万人次,同比增长114%,每周航班量达到312架次,预计今年的旅客吞吐量有望突破170万人次。目前,惠州机场开通24条航线,包括3大航在内共有10家航空公司运营惠州航线,航线网络已经覆盖全国60%的省会城市以及经济发达的华南、华东、华北主要城市。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