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航湖北分公司多措并举积极迎接旺季保障

  航班生产运行旺季即将来临,国航湖北分公司结合以往运行特点,分析旺季生产保障中面临的困难,制定应对措施,切实落实好旺季生产保障工作。 

  一是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思想,加强安全教育。强化安全意识,加强旺季生产组织领导,干部靠前指挥,以主要精力抓好安全管理工作,明确了各级值班干部重点关注区域和职责,要求发生航班大面积延误等特情时,干部要及时介入,发挥作用。持续开展安全教育,加强一线人员旺季生产安全教育,深入领会安全生产月活动精神,及时传达旺季保障期间各类安全文件、会议精神,并结合运行保障实际进行落实。 

  二是各生产单位结合工作特点,加强隐患排查。关注重点岗位,重点环节,重点人员。严把签派放行关,加大对雷雨、台风等不良天气的监控力度。根据夏季华南地区天气特点,适时调整航班机组衔接;结合全年生产任务及夏季运行特点,合理、精细化机组派遣;加强夏季运行中绕飞雷雨、低油量、空中颠簸等风险提示。加强SOP检查力度,严格遵守机坪行车规则,防止车辆剐蹭航空器。 

  三是严格工作纪律,加强人员请销假管理和工作信息传递。合理安排人员休假计划,暂停旺季期间的值班人员年休,确保应急情况下的值班人员力量储备。要求各级值班人员坚守岗位,及时发现和解决运行中的问题。坚持安全信息报告制度,保持信息畅通,形成闭环管理,避免晚报、漏报、错报、瞒报现象发生。 

  旺季生产期间,该公司将不断完善工作流程,总结经验,有效应对新情况、新问题,确保圆满完成今年的暑运保障任务。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