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监管局开展全国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

  近期,桂林监管局积极开展全国第28个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并通过张贴节约能源宣传海报、节能倡议、完善内控措施等多种渠道开展节能活动。 

  在全局范围内开展“行为节能做表率,绿色办公我先行”节能倡议活动,全体人员在倡议书上签字,局领导要求大家崇尚节约、低碳生活,积极做好三个方面工作: 

  一是践行绿色理念,完善内部行政管理。加强用水用电设备的日常维护管理,及时检查更换老化的供水管路及零件;加强厨房采购物品管控,每天根据用餐人数采购菜品,避免舌尖上的浪费。 

  二是落实绿色出行,着力规范公车出行。倡导绿色出行,要求全局人员做绿色发展理念的践行者,短距离尽量步行或选择公共交通出行,每周少开一天车;严格公车使用审批流程,落实公务车辆节能措施,按时报送车辆耗油表。 

  三是落实绿色办公,做好日常节能降耗。要求随手关灯,夏天确保办公室空调温度不得低于26度;着力降低办公用品消耗,采购电子传真机,实现无纸化传真,尽量双面打印和使用二次纸张,大幅度减少用纸量。 

  通过开展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全体干部职工切实节能环保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大大增强。下一步,该局将努力完善管理,把提高工作效率与开展资源节约活动有机地结合起来,降低行政成本,为生态文明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