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机场认真开展防洪防汛工作

  为有效开展夏季汛期防洪防汛工作,确保汛期运输生产安全,保证工作生活正常有序,北海机场高度重视,提前行动,多举措加强防汛工作。 

  一是立即组织人员对机场飞行区、各导航台站、电磁环境保护区进行检查,清除排水沟杂草、杂物、淤泥等,确保排水通畅,避免积水。二是根据机场飞行区的特点以及历年防洪防汛的资料分析,对飞行区内的所有排水管口进行编号,方便场务人员在雨季时清理排水管口时准确记录,场务人员24小时值班备勤,加强巡视检查,尤其是飞行区要进行重点检查,如发现险情,及时上报并采取有效措施及时排除险情;三是对室外设备箱进行防水检查处理,避免渗漏水,消除可能的不安全因素。强电管理部门对强电配电箱输入输出端检查加固,检查接地柱及接地端子,对不合格的即时进行更换。四是强化预案学习和演练,完善应急预案,加强部门之间沟通联系,形成联动机制;五是对通信和供电设备、线缆及信号防雷器进行检查,紧固防雷器接线端子,更换被氧化的、地阻偏高的避雷器,提高防雷设施避雷性能。六是部门负责人深入一线,和员工一起对飞行区、场区和设备机房等重要保障设施的排水系统、防洪渠以及低洼部位进行疏通,确保汛情来临雨水能得到较快分流不堵塞;七是对防汛器材进行定期检查,确保设施设备正常运行,保障汛期运输生产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