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机场完成4F许可证换发 综合保障能力大幅提升

  411,经中国民航局批复同意,郑州机场飞行区等级正式由4E升级为4F,跻身国内最高等级机场行列。该等级机场全国仅有12家,能够为全球大型航空器空客A380、波音B747-8F等提供全方位保障服务。

  郑州机场二期工程新建跑道(3600*60)按照4F等级标准进行设计建造。4F级机场不仅要求机场跑道长度超过1800米,可用最大飞机翼展在65米至80米之间;同时也对机场消防救援、应急保障、机坪设施、管理体系等综合保障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近年来,在局方的关心指导下,在河南空管分局、华南蓝天航空油料公司等驻场单位的大力支持下,机场集团围绕增强航空枢纽功能,不断完善基础保障设施,加强消防应急救援能力建设,建立健全机场管理体系,改进飞行运行程序,加大航行新技术应用,补齐恶劣天气保障短板,实现机场综合保障能力大幅提升,顺利完成机场4F等级许可证换发工作。

  下一步,机场集团将紧紧围绕民航局“一二三三四”工作要求,埋头苦干、加压奋进,持续提升机场综合保障能力,坚守安全底线,落实“真情服务”要求,全力提升民航服务品质,为推进民航强国建设,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作出更大贡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