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河南监管局调研郑州机场“无纸化”便捷出行工作

  41819日,中南局、河南监管局组成调研组赴郑州机场了解“无纸化”便捷出行项目进展情况。 

  调研组听取了河南机场集团、南航河南公司关于“无纸化”便捷出行相关工作的汇报,对T2航站楼值机、安检、登机全流程进行现场走访,并向安检、地服、信息技术等相关工作人员详细了解“无纸化”乘机服务的运行情况。 

  通过现场调研,郑州机场“无纸化乘机”,旅客可通过手机生成电子登机牌,即可完成安检验证、登机口扫码登机及舱门前二次复查等所有乘机手续,提高旅客办理乘机手续的效率。同时,开启人脸识别“刷脸”模式,安检通道全部铺设人脸识别设备,辅助安检员进行证件真伪判断和人证符合验证,进一步提高安检验证的速度和准确度。此外,郑州机场自助化服务水平显著提高,将自助值机、微信值机、自助行李托运等设备在航站楼内集中布局,形成信息化自助服务区;将民航自助服务设备加装到高铁站、地铁中心站,延伸信息化服务范围。 

  调研组指出,郑州机场“无纸化”乘机服务是积极响应民航局、管理局推进国内千万级机场“无纸化”便携出行项目要求的具体举措,有利于让出行更便捷、体验更美好,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更美好出行的需求。建议郑州机场向国内其他机场学习“无纸化”乘机中的先进经验,与航空公司、航信、空管加强配合,充分运用大数据手段,加强新技术支撑,勇于创新,将“无纸化”向“一证通关”进行大胆探索,同时做好旅客的宣传工作,不断促使航班正常和服务质量工作取得新提升。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