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蓝天公司圆满完成春运供油保障工作

  3122018年民航春运工作落下帷幕。在为期40天的春运供油保障工作中,华南蓝天公司加油8.4万架、61.3万吨,较2017年春运分别增长了10.8%和10.6%,公司下属多个省会机场加油站的加油量更是频频刷新高峰加油记录,春运期间未发生等级责任不安全事件,圆满完成了2018年度春运供油保障工作。 

  华南蓝天公司认真贯彻落实中南管理局、集团公司和航油公司有关春运安全工作要求,针对今年春运业务增长快,保障压力大的特点,制定并下发《华南华南蓝天公司2018年春运安全供油保障方案》,要求各单位积极开展春运供油保障安全教育工作,消除麻痹大意的思想,绷紧安全弦;针对本地区春运时期的气象特点,做好预防低温、大雪、大雾、冰冻等特殊天气的准备工作,加强加油车辆、机坪供油设施、油罐及附件、收发油设备、输油管线、消防系统、供配电系统、自控系统、通讯信息系统等关键重要设备设施的检查维护及运行过程监控。同时,加强应急物资、器材及关键设备配件备份管理,完善现场处置预案,特别是因为设施设备系统突发状况及大面积航班延误的应急处置预案,以切实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春运期间,各级领导干部、关键岗位及值班人员履行24小时值班制度,重大事项及时上报。 

  由于准备充分、措施有效、执行得力,华南蓝天公司妥善应对了航班保障高峰的巨大挑战,春运期间公司安全形势平稳,各生产作业现场井然有序,为完成公司全年各项安全生产任务奠定坚实的基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