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机场公务机坪启用迎来开门红

  日前,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公务机新机坪正式启用,迎来了公务机保障业务的开门红。据统计,短短7天内,新机坪的公务机航班保障量达到了22班,超过历史最高峰值。湖南金鹿公务航空基地运行有限公司1月份公务机航班保障量达到66班,打破了月保障62班的最高纪录。 

  2017年,湖南公务航空市场增长迅猛,省内全年航班保障量达到519班次,较2016年增长了62%。其中,长沙机场年保障量达到433班次,较2016年增长46%,超过全国主要干线机场的平均增长率;张家界机场年保障量达到68班次,较2016年增长4.25倍。 

  长沙机场2010年起着力加强通用航空基础设施建设:20148月,长沙机场通用航空基地及专属服务区项目动工建设,规划有10个停机位,于20175月竣工并通过行业验收。2018125,公务机坪正式投入使用,首批启用7个机位,使长沙机场公务机的停场保障能力提高到11架,有效解决了公务机、专机的安全、保障、维护等保障能力不足的问题,使公务航空被抑制的需求得到有效释放,产业呈现井喷式发展的态势。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