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空管站多措并举积极应对航班量增长

  2017年以来,汕头空管站保障航班量快速增长,8月份同比增幅最高,达到38%2018年春运前32天同比增幅近40%,最多一天达229班, 预计2018年第二个航季航班继续保持较大增长。 

  航班大增幅增长对空管保障是一大考验,且揭阳潮汕机场将逐步进入不停航施工的高峰,不停航施工期间的安全保障压力会更大。汕头空管站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多措并举,积极应对。在人手短时间无法增加情况下,汕头空管站眼睛向内,挖掘潜力,通过优化管制排班,合理安排休息时间,在确保符合规定的基础上,根据繁忙程度动态调整上岗人数,在繁忙时段增加岗位人手缓解一线压力。 

  在应急方面,一是修订应急预案,细化极端情况下的应急保障方案;二是梳理与机场的安全运行工作协议,把平时签订的纪要、备忘及时加进协议并组织学习,提高应急时查找资料的效率;三是认真准备应急演练方案,提高演练的实战性和针对性;四是应急演练全程模拟应急通报,增强应急情况下的通报能力。 

  在不停航施工方面,汕头空管站与揭阳潮汕机场专题磋商、签订不停航施工协议,针对前期个别建设部门和施工单位施工、通报不规范情况,专门去函重申不停航施工要求,以安全隐患零容忍的态度把好不停航施工期间的安全运行关。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