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机场春节黄金周期间共运送旅客50.2万人次

  2212018年春节黄金周结束。今年春节黄金周期间,三亚凤凰国际机场共运送旅客50.2万人次,保障航班2529架次,分别比去年春节黄金周增长6.4%0.9%,其中国际和地区航班运送旅客1.4万人次,飞往首尔、釜山、莫斯科、叶卡捷琳堡等地的旅游包机几乎每班满座。国内进出港旅客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重庆等传统热点城市,航班客座率均超过95%,部分热门航线出港客座率甚至达100%

  三亚机场在春节黄金周期间平均每日运送旅客7.2万人次,正月初五、初六(22021日)为返程高峰。其中,217运送旅客7.3万人次,创三亚机场单日旅客吞吐量历史新高。为应对黄金周客流高峰,各大航空公司均加大了运力投放。春节黄金周期间,三亚机场宽体机运营的航班为705架次,同比增长33.8%,有效地大幅度增加了市场座位供给。由于准备充分,三亚机场春运保障工作紧张而有序,忙而不乱,值机柜台、安检通道、行李处理、旅客摆渡、各类商家以及道路运输,全部全员上阵、开足马力,保证了各项服务高效、顺畅,没有出现任何拥堵、积压现象。大年三十晚间,当出租车供不应求时,三亚机场迅速预判、会同三亚市交通局紧急调动了七部大巴车辆及时快速输运了旅客。共青团志愿者在站前综合体和航站楼也提供了温馨服务。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