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河南辖区春运首日迎来“开门红”

  21,河南辖区三家机场进出港航班总量、客运总量较去年继续保持稳步增长。据统计,河南辖区三家机场首日共完成起降692架次,旅客吞吐量8.10万人次,较去年春运首日分别同比增长19.10%16.49%。其中,郑州机场首日完成起降629架次,旅客吞吐量7.45万人次,同比增长18.01%15.57% 

  今年春运期间,郑州机场将呈现航班总量持续增长,春运前期进出港客流高度集中,出港团队旅客增长尤为明显,预计广州、上海、深圳、海口、昆明、乌鲁木齐等城市为春运初期主要繁忙航线。针对春运期间旅客儿童多、老人多的特点,郑州机场主动为旅客提供免费推车、提行李、帮扶老人等人性化服务;同时加强问询引导服务,前移服务点位,增加流动问询,主动为急到旅客、特殊旅客提供指引、电瓶车引导等服务,为旅客提供温馨舒适的出行环境。为确保春运安全有序,郑州机场加强警力配备进行全天候巡视。河南监管局团委还在首日协调各民航单位团组织开展了春运“暖冬行动”,辖区机场春运首日秩序井然,营造出了安定和谐的春运氛围。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