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航首创百人工程师培养计划 100名维修工匠学成归队

  根据深航“十三五”规划的发展目标,深航机队及航线规模不断壮大,对维修人员的数量和技能水平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此,深航维修工程部积极改革,在行业内率先启动百人工程师培养项目,从行业内部寻找、挖掘和培养维修人才,以期未雨绸缪,实现技术创新、加强人才储备。 

  维修工程部百人工程师培养计划跨度长达300天之久,于2017314日启动,项目由深航工会主办,维修工程部分工会及机务培训中心协办,深航技术支援中心承办;以“践行大国工匠精神,培养维修技术精英”为主题,培训主要由理论培训、实作培训、角色转换、户外拓展四个模块,共三十多项课程。项目共分7期,每期计划35天,每期12-16人,培训学员主要来自一线生产系统准放行人员。从2017314日项目启动到1230日结束,百人工程师培养计划圆满完成7期共100名维修技术骨干的培训。学员共完成个人心得体会66篇,技术资料解读47篇,故障总结67篇;同时结合维修工程部管理和生产需求,完成22个机队故障管控项目;学员不仅学习了各项专业维修技能及管理知识,锻炼了自身的项目管理能力,而且很好的提升了机队故障管控水平。 

  深航百人工程师百人工程师培养计划通过对技术骨干一系列强化培训,提升排故技能、熟悉生产运行、培养大局观和情景意识、培养团队凝聚力,充分提升了技术骨干维修技能和维修管控思维,为深航维修储备了综合型人才,为维修安全生产奠定良好基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