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蓝天公司多措并举力争圆满完成全年安全生产工作

  2017年,华南蓝天公司认真落实民航局、集团公司和航油公司各级指示精神,始终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严格履行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管理制度,以风险管控为抓手,推进全年安全生产管理重点工作,为圆满完成2017年安全生产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在主要开展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中,华南蓝天公司一是全力以赴高度重视,出色完成了春运、两会、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党的十九大期间供油等特殊时期供油保障工作。公司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公司关于做好特殊时期供油保障工作的具体要求,强调特殊时期供油保障工作的重要性,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认真制定并落实供油保障方案,出色完成了年度重要供油保障工作。二是以风险管控为抓手,推进全年安全生产管理重点工作。公司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层层签订安全目标责任状,把安全生产工作目标任务层层分解,形成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责任到人、不留死角”的安全工作网络格局。持续加强隐患管理,安全隐患发现和治理取得成效。三是强化监督管理职责,全面落实各级安全检查整改。公司进一步加强对现场的安全监督管理,结合股东方安全检查计划,认真制定公司一级安全检查计划,实现安全生产现场全覆盖。对典型不安全事件要求开展事件根源分析,实现全公司范围分享,针对典型安全隐患全面下发了6期《安全快讯》。四是全力做好广州第二管道及下载库试运转工作,打通广州第二条航油生命线。第二长输管道的建设投产是公司年度安全生产工作的重中之重,公司上下克服了层层困难,于12月初通过行业验收,标志着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改变了过去单一管线供油的状况,实现了“双管路,多油源”的供油现状,极大缓解了长期以来制约广州白云机场供油保障的瓶颈问题。五是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创效,全面提升现场本质安全。今年以来,公司大力开展科技创新创效,鼓励各单位自主创新,通过小革新、小改造、小发明来提高现场设施设备本质安全和安全管理水平提高。在制度创新方面,为进一步强化生产责任制落实,制定了《安全生产责任制考核办法》、《安全生产奖惩制度》,这两个制度的相继发布,极大促进了现场安全管理的投入。在技术创新方面,年初各单位提出科技创新项目建议6个。其中航空油品质量信息管理系统、铁路栈桥自动化卸油系统获得航油公司科技立项;行为安全与反三违研究项目、加油车车载过滤分离器压差监控记录仪获得集团公司科技立项,基于大数据技术和互联网+的野外输油管道拍照辅助巡线系统的得到集团公司推广。公司科技创新成绩得到了上级单位的好评。

  2017年即将过去,华南蓝天公司全体员工将继续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严格履行安全生产责任制,持续强化安全生产监督管理,为全面完成年度安全生产指标而努力奋斗。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