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浩航空安全文化创建工作精彩纷呈

  2017年是广东龙浩航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龙浩航空”)实现跨越式发展的一年,公司陆续开通9条定期货运航线,已投入运营3B-737F飞机,安全形势平稳,飞行品质良好。为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龙浩航空将“安全”融入企业血脉,努力创建“安全第一”为核心的企业文化,开展了一系列安全文化创建工作和活动。一是隐患整治全方位,安全隐患零容忍。2017年年中开展“安全整顿月”活动,对机坪、AOC、安全运行关键环节等进行专项监察,整治安全隐患,狠抓安全、严抓生产、快抓实效,持续提高安全管理水平。二是宣传引导全覆盖,安全法规严遵守。组织了安全生产法培训,并先后开展安全方针“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持续改进”横幅签名和“遵、学、守、用《安全生产法》,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横幅签名,公司领导率先垂范,带领全员以行动做出承诺:从自身做起,严格遵守安全规章,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保障航班安全运行,企业安全文化凝聚力进一步提升。三是以赛促学全普及,安全警钟心中鸣。8月,龙浩航空举行“安全在我心”演讲比赛,15名参赛选手用真挚的语言,以身边的安全事件为例,进行精彩激昂的演讲,为员工上了一堂声情并茂的安全教育课,敲响了安全警钟,弘扬了安全文化。举办了安全知识竞赛,检验员工对安全知识的掌握程度,引导员工多学多用。11支参赛队伍功底扎实,准备充分,用激烈的比赛和生动的现场培训有机结合,有效补足了员工安全知识的短板。四是庄重誓言全铭记,安全责任扛在肩。“我宣誓,热爱飞行事业,牢记肩负责任…… 10月,龙浩航空为6名机长举办聘任宣誓仪式,公司总裁依次为机长颁发聘书、佩戴象征责任与荣誉的“四道杠”机长肩章,机长身穿制服、铿锵有力地宣誓,表明勇担职责、忠诚企业、严格标准、严守安全底线的决心!

  安全是一种义务,是一种责任,是企业的生命线。作为一家新航企,龙浩航空将一如既往,不断积极打造优秀的安全文化,形成严肃对待航空安全、严格遵守安全法规的良好氛围。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