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黄花国际机场航油长输管线改造项目正式开工

  910,湖南长沙黄花国际机场供油工程长输管线项目开工现场会举行。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湖南省重点办、湖南省机场管理集团公司、长沙市人民政府、湘潭市人民政府等政府部门和相关单位的代表参加了会议,湖南监管局局长范永平参会,并在会上提出:“长沙供油工程各项目任务重、时间紧,协调难度大,需要各单位各部门统一思想、群策群力,攻坚克难;需要苦干实干加巧干,必须力争在2018年底完成!确保湖南辖区机场供油持续安全!”。  

  长沙机场的现有供油设施始建于20世纪80年代,最大输送能力为44.6万吨。随着黄花机场航空业务进入高速增长期,2016年,长沙机场的加油量已经达到45.9万吨,突破了油管的输送极限;只能通过公路发油对机场供油进行补充,改造长沙黄花机场现有的供油设施尤其是航油长输管线迫在眉睫。 

  2014年,中国航油启动了长沙供油改(扩)建工程,该工程相当于为长沙机场重建一套供油系统,完工后将彻底破除长沙机场发展中的供油瓶颈,为长沙黄花国际机场乃至湖南省民航业务今后的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航油长输管线改造项目是长沙供油改(扩)建工程的核心内容,管线全长约38公里。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