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机场加强无人机等升空物体管理工作

  近年来,随着无人机市场的快速发展,在民用运输机场净空保护区内无人机等升空物体非法升空影响民航航班运行安全的事件一直呈高发态势,严重影响到机场运行效率和飞行安全,按照民航局及集团公司相关要求,南宁机场采取措施,切实加强对无人机影响机场运行秩序的管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一是制定《南宁机场净空保护区内无人机等升空物体应对工作方案》,并成立南宁机场无人机等升空物体应对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南宁机场净空保护区内无人机等升空物体的防范应对工作,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机场运行安全及飞行安全。二是加强宣传工作。精心准备宣传资料和教育内容,组织员工在机场周边人员密集区域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向群众介绍相关法律法规,宣传近期全国各大机场发生的扰航事件以及发现无人机等升空物体的处置程序等,并展开互动交流,共计发放600份无人机等升空物体扰航防范宣传资料。三是加大净空管理巡视力度。增加对机场周边无人机生产、使用单位巡视、走访的力度,掌握相关动态,发现违规生产、使用无人机的单位和个人,及时劝阻,并向地方政府部门和民航管理部门反映。四是加强协调工作。积极协调市政府相关部门进行无人机防范宣传,建立机场无人机等升空物体的联防联控长效管理机制。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