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蓝天航油公司全力确保汛期供油安全

  今年6月以来,华南地区多个省市出现持续降雨天气,特别是地处长江重点防汛地段的湖南省6月份降雨平均天数为20.5天,湘江水位不断上涨,省会长沙市多次启动《防汛应急预案》,直接影响到长沙黄花国际机场的供油保障安全。华南蓝天航油公司密切关注雨晴雨势,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措施,确保了供油安全和安全供油。

  湖南分公司在此期间强化各级值班制度,库站领导24小时值班坚守,各级员工、安保人员克服上下班交通困难坚守工作岗位;各现场加强重点设备检查,对输油泵、电机、高低压供电设备,各种自控设备等进行检查维护,保持设备完好状态;落实应急处置相关工作,对应急仓库应急泵、隔油带、麻袋等应急器材进行梳理确认,联系相关火车站、消防、公安、电力等部门确认紧急情况的应急反应;对重点部位加强巡查,暴雨期间将安防巡逻提升到每小时一次,对罐区总排口,易家湾库区施工易塌方地段重点巡查;保持库区总排口畅通,利用暴雨间隙,对库区排水沟及时进行清理,保持排水通畅。

  进入7月以来,湖南分公司进一步强化了与局方、机场、管道沿线政府、市护路护线办联动,关注政府、机场汛情信息,加强值班和巡查,确保了省内各机场供油保障工作的万无一失。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