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机场进一步完善不正常航班保障机制

  为落实民航局“真情服务”底线要求,针对部分特殊航班(指易导致旅客情绪升级或群体服务事件的航班)服务时间长、涉及面广、处理难度大等特点,桂林机场结合大面积航班延误应急处置预案和不正常航班服务工作预案,进一步完善不正常航班保障机制,制订了特殊航班保障预案。该预案包含了七类特殊航班,如多次上下客的航班;无法安排住宿,旅客长时间滞留在候机厅的航班;同一目的地,其他航空公司先飞、旅客办理登机手续后机组不允许登机的等航班保障预案。

  启动特殊航班保障程序时,桂林机场一方面积极与航空公司做好沟通,尽量将群体性矛盾在前端化解。另一方面严守岗位,将服务关口提前,做好现场巡视及旅客安抚、解释工作,主动为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提供服务,确保特殊航班及时得到关注和相应保障,避免群体性事件的发生。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