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蓝天航油公司迎战高温为旺季“热身”

  入夏以来,随着气温不断攀升,华南地区各机场纷纷出现表温度超过50摄氏度的高温天气,给暑期安全生产工作带来巨大挑战。华南蓝天航油公司采取多种措施,提前为旺季安全生产“热身”,引导基层员工以饱满的热情和顽强的斗志,默默坚守在作业一线,全力保障暑期供油保障。

  面对高温酷暑,华南蓝天航油公司高度重视暑运生产作业,坚持“对高温有敬畏之心,对工作不掉以轻心”的原则,指导各作业现场进一步做好高温天气下的安全生产工作:结合思想动态排查工作,对包括高温等不稳定因素“抓早、抓小、抓细”,大力开展思想“降温”;利用宣传栏、微信群等多种渠道,积极开展夏季安全知识教育,普及高温防护、中暑急救小常识,提升员工自我保护能力;时刻关注员工在作业前、中、后三个环节的思想状态,发现员工情绪异常,及时安抚,保证全员精神面貌;加大安全提示力度,对讲机中不断传来“天气炎热,大家辛苦了,请高温作业人员一定注意安全,身体如有任何不适,要及时提出来”等温馨提示。

  结合自身实际,公司各作业现场都制定了夏季高峰期供油保障方案,主要领导靠前指挥,并成立专门保障小组,明确职责,严格按照方案,开展本单位夏季生产工作:加强设施设备排查力度,及时对加油车轮胎、制动、管线、电路等设施设备进行全面彻底检查,发现隐患及时处理;利用360全景视频加大监控力度,杜绝“三违”;进一步健全完善安全生产预警和应急协调联动机制,严格落实领导值班制度,加强安全自查、隐患排查、夜间巡查和应急预案的演练次数,切实提高员工风险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思想,全力以赴打响“战高温、迎旺季”攻坚战。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