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蓝天公司积极应对台风“苗柏”

  61223时左右,今年第2号台风“苗柏”在广东省深圳大鹏半岛沿海地区登陆,成为今年首个登陆我国的台风,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9级,粤东地区也开启狂风暴雨模式。 

  612上午,得知台风“苗柏”将正面袭击广东省中部且其中心可能偏东移的消息后,为了提前做好这次台风的预防工作,确保供油设施设备的安全,减少台风造成的损失,华南蓝天公司积极应对,协调组织下属广东分公司揭阳供应站启动防台风应急预案,按照揭阳机场油库防台风应急检查单的内容逐一检查落实,供应站领导亲临现场指挥,积极采取措施确保生命、财产的安全。一是为航空加油站的加油车备足航油,确保其有足够的载重以抵抗风力;二是转移现场可移动、易被风吹移位的物资、器材和设备,无法转移的进行捆绑紧固;三是对办公楼及现场的房屋门窗进行加固及对排水系统进行检查、疏通;四是应急灯备足电源、通讯设备保持畅通、应急车辆处于待命状态;五是落实台风时间留守值班人员,明确台风天气的交接班程序和员工上下班需注意的安全事项,确保人员安全。 

  台风“苗柏”登陆前后,受其外围强气流影响,揭阳市出现57级、阵风810级的大风,并伴随着大雨和暴雨。由于本次提前做足了应急准备工作,“苗柏”未给揭阳供应站造成损失,揭阳供应站在台风过后马上恢复正常安全生产,并积极投入到航班恢复后的供油保障工作中。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