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监管局积极应对台风“苗柏”

  今年第2号台风“苗柏”(热带风暴级)预计在612日夜间在深圳至汕尾之间沿海地区登陆,届时深圳将有狂风暴雨,航班运行将受到很大影响。为了有效应对台风“苗柏”,深圳监管局早上召开紧急会议,专题部署台风应对工作:一是增强值班力量。除值班领导和值班员外,运输处、机场处、空防处各派一名监察员在机场过夜留守,以应对突发事件。二是机场和适航维修监察员立即开展现场监察,主要检查航空器的系留状况。三是迅速通知辖区各民航单位做好应对台风的准备工作,特别是做好航班大面积延误的旅客疏导安置工作。四是监管局夜间要关闭好门窗,留好应急车辆,加强巡逻,确保安全。 

  同时,该局还组织适航维修监察员奔赴机坪,对辖区多个公司维修部门防台风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要求各公司根据应急预案和行业规范等在以下几方面认真做好防台风工作:一是各一线管理人员要在岗在位,密切关注机场部门发布的台风信息,实时做好应对及巡查工作;二是做好人员安全防范工作,避免出现雷击、高空坠物等伤人事件;三是按照行业标准做好飞机系留及监护工作,防止机坪外来物对飞机造成损伤;四是对机坪设备区域各种工作梯架、反光锥等机坪设施提前采取固定措施,避免对人员或飞机造成伤害。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