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机场管理集团加快推动工程建设

  2017年是桂林机场扩建工程建设的关键一年,为加快推进工程建设,全面落实广西机场管理集团(以下简称:机场集团)2017年工作会精神,确保实现工程在2018年底投入使用这一终极目标,机场集团积极采取新措施推进工程建设。 

  一是全范围、重质量、求实效开展调研工作,详细、透彻掌握工程建设状况。机场集团进行了为期两天的调研,重点了解桂林机场扩建工程指挥部现阶段存在的困难、当前急需解决的问题以及2017年工作计划,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预测和研判,并提出了新的要求。二是明确任务,细化责任,狠抓落实。机场集团进一步梳理和明确了桂林机场扩建工程指挥部的职责,提出了“保运转,保资金,保投资,保进度,保安全,保功效,保平安”的职责要求。按照机场集团年度工作会上的工作要求,结合调研工作掌握到的困难和问题,制定了《半年工作推进计划表》和《招投标工作计划表》,将任务分解到月、责任落实到人。同时,加大督办力度,对每周布置的工作进行督办,形成《工作督办落实情况汇总表》,及时跟进任务进展情况,狠抓落实。三是严格管理、未雨绸缪,力保施工有序、快速推进。针对施工队伍春节放假的情况,春节结束后,机场集团分别到各施工项目部走访,了解施工人员到位情况,敦促各施工单位春节后立即全面恢复施工。在施工工序安排上,为避免各施工单位之间可能出现的争场地、抢工序等问题,机场集团分别与中建八局、中铁七局等施工单位召开协调会,提前谋划、科学部署,为下一步各施工交叉环节的紧密、有序衔接打下坚实的基础。四是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合力解决难题。面对工程建设过程中需当地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协调处理的问题,机场集团不等不靠,积极与有关部门联系沟通,主动汇报工程进展情况和困难,并安排专人联系、跟踪进展,时刻掌握推进情况。近期,分别与临桂区国土局、港华燃气、民航质检总站以及各施工单位等进行会谈,协调工程建设相关问题。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