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航湖北分公司“三提升一保证”促安全训练上台阶

  2016年,国航湖北分公司紧密围绕公司部署,本着“稳中求进,进中求好、好中求优”的基调,践行“五个安全理念”,落实“四抓”工作思路,全面超额完成了年度各项生产任务指标。2017年,分公司将继续坚持以“安全第一”为核心的五个安全理念,加强体系建设,夯实安全基础,通过“三提升一保证”促进安全训练工作上台阶。 

  一是强化作风纪律建设,提升管理能力。持续开展作风建设,牢固树立员工遵章守纪意识。充分发挥领导干部表率作用,调动员工队伍,特别是骨干员工的积极性,发挥机长、乘务长和班组长排头兵的作用,强化关键安全岗位人员能力。重点对飞行、机务人员的技术能力和工作作风进行严格把关:严格飞行训练标准,提升飞行机组保障能力,持续开展针对性培训,紧抓机长培训工作;提高维修工作质量,严把飞机放行关。 

  二是推进标准操作程序,提升操作品质。通过完善、细化各业务流程的SOP标准操作程序,在现有经验上,固化经验,不断优化、细化作业标准。组织好SOP的宣贯和经验交流,提升分公司基础工作规范性水平。加强对SOP执行情况的检查,不断巩固员工的行为规范。深入开展规章标准的再培训,吸取行业中不安全事件的教训,对照自身查找隐患,避免类似问题的发生,逐步形成“SOP意识”,使之成为分公司安全文化的组成部分。 

   三是提高风险管控能力,提升运行水平。加强安全管理体系建设,以安全发展大局为考虑,梳理各子系统内部和系统接口的漏洞,深入查找组织管理层面的薄弱环节。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紧盯问题抓落实,整改措施要具体、明确,可衡量、可验证。提高信息收集有效性,完善信息上报制度。强化数据分析运用,深化风险识别和预警机制。持续监控易发、多发危险源。提升安全监督检查成效,增强监督实效。开展安全管理平台建设,用创新推动分公司持续发展。加强代理人安全监管,提高代理人监管工作的规范性和管理能力。 

  四是夯实安全发展基础,保证持续安全。加强宣传教育,做好安全主题活动。丰富安全教育培训形式,利用多媒体手段,广泛开展安全宣传活动,让安全文化入脑入心。注重基层安全培训,提升全员安全意识。坚持队伍建设、基础建设、文化建设一体化推进,不断夯实安全基础,降低运行风险,实现2017航空安全年。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