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机场2016年服务质量排名全球同量级机场第二

  日前,国际机场协会(Airport Council International,简称ACI)发布了2016年度全球ASQ旅客服务最佳机场奖项名单。深圳机场在全球年旅客吞吐量25004000万量级机场中排名第二。 

  ACIASQ项目是当前国际上最具影响力的机场旅客满意度调查。2016年,共有超过80个国家的284家机场超过54万名旅客参与了该调查项目。调查涵盖了旅客对于34项关键表现指标的看法,包括机场进出便利性、值机、安检、休息室、商店以及餐厅等服务内容。 

  2016年,深圳机场围绕国际航空枢纽建设,全年新开及加密国际航线19条,机场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4000万,达到4197.5万人次,航空主业实现了可持续、有质量的稳定发展。为给旅客打造“顺畅、舒适、亲切”的乘机体验,深圳机场通过完善标识标牌、服务流程及外围交通等基础服务,提升旅客全流程体验的顺畅性。随着2016年地铁11号线无缝接驳航站楼、全国首条机场网约车专用通道启用、个性化安检通道等配套服务完善,旅客在深圳机场的乘机出行变得更加方便、快捷。 

  目前,深圳机场正在推进服务质量管理系统化、制度化,将质量发展的理念融入并体现到机场日常服务管理各环节。在提升旅客服务体验方面,突出需求导向,以科技应用和简化商务为支撑,推行“电子凭证安检”,继续扩大自助服务范围。同时,进一步丰富网络、急救、休憩等便民设施,提升航站楼绿化景观的品质、品位,对接国际化服务标准,推出延伸服务产品,满足国际旅客个性化需求,让更多旅客在深圳机场享有顺畅、舒适、亲切的乘机体验,更好地打造、展现民航服务领域的深圳质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