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湖北机场建设成果喜人

  在国家实施长江经济带开放开发的战略机遇下,湖北民航迎来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2016年机场建设成果喜人,呈现出三个方面的特点:

  一是机场数量不断增加,新机场发展势头良好,2016年湖北省新增运输机场和通用机场各一个,十堰武当山机场于201625通航,通航后发展势头迅猛,首年旅客吞吐量达39.3万人次,航班起降达4713架次,仙桃通用机场于2016914获得中南管理局颁发的机场使用许可证,2016年实现起降1780架次,汉南通用机场正在建设过程中,预计2017年投用。

  二是机场改扩建项目不断实施,2016年武汉、宜昌、襄阳机场均有较大规模的机场改扩建工程,武汉机场第二跑道于2016818启用,武汉机场成为国内第14家、中部地区第2家拥有双跑道的机场;宜昌机场飞行区改扩建1标段工程和凌云维修基地建设完成,并顺利投产,新增维修机库1.4万平方米;襄阳机场新建航站楼7个机位基本建成,即将申请验收。

  三是机场硬件条件不断升级改造。2016年,全辖区共实施20项不停航施工,武汉机场相继完成北灯光站、新建围界道口、多点定位工程等施工,宜昌机场新增撬装加油设备,恩施机场完成灯光系统的升级改造,神农架机场完成风廓线雷达工程的建设。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