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兰机场国际快件业务迎来发展新时代

  在刚过去的“双十一”、“双十二”购物热潮中,海口美兰国际机场(以下简称“美兰机场”)充分发挥运输保障能力,货邮吞吐量达17821吨,同比增长12%,其中国际货邮吞吐量显著提升,同比增长58%。国际运输业务的增长得益于今年10月美兰机场货运正式获得快件海关监管场所的批复,这也是海南省第一家取得快件海关监管场所资质的企业。

  此前美兰机场缺少国际快件通关、转运功能,海口地区产生的所有进、出口快件都需途经广州、深圳、上海、天津等地通关,运输成本高,派送时间长。201610月,美兰机场货运正式获得快件海关监管场所的批复,在该业务模式下,海口地区能够实现个人物品直购进口,即消费者购买的境外商品可在中国口岸以快件形式按单个包裹清关,不受跨境电商口岸限制。此外,美兰机场目前正积极推进监管场所的相关建设及合作运营人的引入,并计划在20176月正式落地。该场所正式投入运营后,将大力推进海口地区航空国际快件业务的发展。

  今年美兰机场预计客流量将突破18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也有望突破15万吨。获得监管场所的资质无疑将为美兰机场国际快件业务的开展奠定坚实基础,同时个人物品快件直邮业务的落地,对完善美兰机场航空枢纽的综合服务功能,推进海南地区航空国际快件业务的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