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航湖北分公司抓重点谋发展研讨明年工作思路

  为认真总结经验,谋划好明年工作,从1130128,国航湖北分公司利用4个半天时间,集中对安全运行、服务保障、节支增效、支持保障等工作进行了专题研讨。

  一是安全运行研讨版块,分公司始终将安全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持续强化安全理念传导,分公司领导在点评各单位汇报情况指出当服务、运行等工作与安全发生冲突时,要下定决心做决策,始终将安全放在第一位,统一思想、指挥行动;加强安全体系建设,坚持安全体系管理,进一步夯实安全基础,切实发挥体系指导安全管理工作的作用;加强风险防控识别,持续做好日常安全教育,提升员工风险识别和防控能力;加强安全管理平台建设,重点做好电子信息化平台开发,助力分公司安全工作品质提升;持续加强作风建设,深入开展员工作风纪律教育,重点抓好飞行、机务、乘务三支队伍建设,持续加强干部、班组长、骨干员工能力提升。

  二是服务保障版块,要以T3航站楼转场为契机,狠抓服务队伍建设,强化干部带队伍能力,重点抓好基层管理者、骨干员工、新员工的综合能力提升,借鉴“楚韵”乘务组人才培养模式,成熟一批,培养一批,发展一批;要以深化制度体系建设为抓手,加强服务联动,集思广益,打造全旅程服务体验,快速提升服务品质。

  三是节支增效版块,分公司提出要紧密结合机队规模发展速度、飞行队伍安全保障能力及航线经营品质,做好航线网络布局谋划;加强资源获取能力提升,要以T3航站楼转场、双跑道运行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市场占有率;通过提升客户细分和市场把控能力,加强大客户关系维护,进一步拓宽市场营销渠道。

  四是支持保障版块,进一步明确机关部门职能定位,以制度建设为核心,不断夯实发展基础;要增强工作的前瞻性,提前部署各项工作,强化过程管理,通过制定项目推进表等方法,进一步提升管理水平,为“十三五”规划落地做好铺垫;要增强沟通协调能力,提升资源吸纳消化能力,进一步加强创新发展、资源获取和主动推进工作等能力提升;要加强干部员工队伍建设,加强专业知识学习,开展综合能力培训,提升机关综合服务能力;严格落实廉洁从业要求,关心员工生活,倾听员工声音,前移服务关口。思路是纲、纲举目张,本次集中调研让明年工作思路更加明确,强化了谋划工作的系统意识,进一步找准了实施工作的路径,为顺利推动明年各项工作提供了思想引领。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