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兰机场使用货运保障系统 货物出港时间缩短近15分钟

  20161129-30日,中国民航货运地面服务博鳌论坛召开,国际航协(IATA)、海口美兰国际机场、上海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国际货运航空有限公司、中国南方航空等39家民航货运单位参加了本次论坛。论坛期间,参会单位前往海口对美兰机场货运保障系统进行了实地参观。 

  201685,美兰机场货运保障系统投入使用。该功能涵盖货、邮、行所有保障流程,工作人员通过手持终端(以下简称“PDA”)对出港货物进行条码扫描,实现货物报载、标签打印、货物上机的时时监控,有效进行信息查询。据统计,该系统投入使用后,货物从货站收运到机坪装机的各作业环节平均比以往缩短了近15分钟,大大提升货物运行效率,实现货物快速出港。 

  该系统同时与离港系统实现对接,在飞机未落地前,即可知晓航班搭载货邮行数量及分布位置,实现货运系统自动报载,便于机场提前做好保障人员安排,有效提升工作效率。目前,国内只有两家机场能够实现货运保障系统和离港系统全面对接,进出港数据与货运保障系统无缝匹配,美兰机场就是其中之一,并且美兰机场也是国内唯一能够实现仓库和机坪同时使用移动终端设备进行货邮行全程保障的民航机场。 

  后期,美兰机场还将进行系统的二期开发,实现通过微信完成货物收发的自助办理、市场数据的智能分析、海关及税务系统对接、机坪调度管理等功能,相信未来的“智慧美兰”将为旅客带来更多的便捷。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