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黄花机场顺利完成2016年服务质量评价

  近日,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中国民用机场协会对长沙黄花机场开展民用机场服务质量评审工作。 

  评审组听取了机场关于服务理念目标、服务管理体系建设及积极落实服务提升等方面的汇报。评审期间,4位专家深入航站楼、机坪、停车场等各处,对包含地面交通服务、值机、安检、特种车保障等工作现场的343项专业评价指标进行评审,通过观察、询问、验证、查阅资料等方式进行了认真、细致的现场检查。4位调查员跟随航班时刻,向覆盖长沙机场全时段165个航班的旅客进行了满意度调查,发放并回收了1000份调查问卷,客观、全面收集了旅客的评价和意见建议。同时组织24家航空公司对长沙机场安全、运行、服务保障水平进行了评价,提出了改进建议。评审组对长沙机场服务质量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长沙黄花国际机场服务体系完善,服务管理基础扎实,科技、人文、绿色机场建设卓有成效,服务文化氛围浓厚,具有较高的服务水准。与此同时,评审组也对长沙机场的服务提升提出了多项宝贵的建议:一是需加大对弱势旅客群体的关注;二是满足高端旅客服务需求;三是加强服务监督管理;四是完善硬件服务设施。 

  近年来,长沙黄花国际机场为贯彻落实民航局党组“真情服务底线"要求,以实际行动践行”发展为了人民"理念,坚持眼睛向内,问题导向,挖掘增效,采取有效措施,在服务方面做了很多细致系统的工作,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一是服务管理体系更加规范。二是航班正常管控更加严格。三是客户体验方式更加多元。四是智慧网络更加便捷。五是人文关怀更加浓厚。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