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航湖北分公司飞行部稳步开展冬春航班换季培训

  1011,国航湖北分公司飞行部在A7培训室开展了2016年冬春换季第二期培训,42名飞行员参加了换季学习。

  本次培训分两为部分,第一部分由武汉营业部副总经理尉立勇主讲,重点介绍了即将到来的冬春航季航班时刻调整情况。第二部分由飞行部高级经理吴小晋主讲,针对新开武汉-贵阳、武汉-临汾航线,详细分析了贵阳、临汾两地的地形特征、天气特点、机场情况以及可能存在的航班运行风险。培训还就近期业内燃油泄漏、轮胎脱层、飞机冲偏出跑道等不安全事件进行分析,重点讲解了面对燃油泄漏等突发情况的处置方法,提醒飞行员提高警惕,要求机组严格遵守SOP。针对冬季天气特点,吴小晋还强调了冬季结冰的危害和防除冰的重要性,希望引起飞行员的重视,增强风险防范意识。

  为确保2016年冬春航班换季工作顺畅进行,飞行部高度重视,提前准备,早在9月初启动了第一期换季培训,针对大风飞行、低能见运行及二类运行展开培训。为兼顾航班生产,每期培训均举办三次,以保证覆盖全体飞行员。两次培训结束后,飞行部还将通过换季考试检验培训效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