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航应对台风“海马” 取消200班航班

  为应对台风“海马 ”影响,截止到102017时,深航取消未来两天的200余班航班,并启动最高等级台风预警机制。20日,深航在应急指挥中心提前召开防台风工作会,成立了由运行中心牵头、飞行部、客舱部、营销委、地面服务部、维修工程部等部门联合组成的“决策团队”,启动了台风顶格应急响应预案,对未来两天受台风影响的航班做出应对措施。

  运行中心根据台风的移动速度、方向、风力大小、影响范围、未来路径等,结合台风“十级风圈”、“七级风圈”,对航班影响提出应对方案。飞行部在确保机组资源以及人员配备的前提下,结合现有资源,做出优化调整,并做好应对预案。客舱服务部发布《不正常航班处置预案》,针对客舱安全与服务,给予全员提醒;制定乘务组航前准备检查单,安排航前检查员现场指导提醒准备程序。地面服务部启动备勤制度,要求各班组对排班做出适时调整,所有在休人员保持手机24小时通讯畅通,大面积航班运行不正常时,随时抽调人员上岗,做好现场旅客保障。同时,要求各班组关注所有在岗人员的精神状态,防止员工疲劳操作,通过班组会、组长宣贯等方式开展员工动员,检查各岗位使用设备情况。做好旅客告知、退改签和住宿工作,协助旅客查询后续航班和客座使用情况,将旅客需求及时上报、沟通和协助。

  此次台风“海马”来袭,深航“决策团队”将有条不紊地执行各项防台风、抗台风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