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机场首次单月旅客吞吐量破百万

  截至829,南宁机场8月旅客吞吐量达到101.4万人次,成功突破百万人次,这是南宁机场通航以来首次单月旅客吞吐量突破百万人次;预计8月南宁机场旅客吞吐量将超107万人次,这将创造南宁吴圩机场乃至广西机场新的历史记录。 

  从南宁机场历年运输生产数据看,每年8月暑运旺季均是当年机场旅客吞吐量的最高月份。今年,南宁机场根据航空市场发展形势大胆确定了8月单月旅客吞吐量突破100万人次、单日旅客吞吐量突破4万人次和单日航班起降突破300架次的奋斗目标,通过制定激励措施、走访驻邕航空公司合作加大暑运航班促销力度、提高航班上座率、加大市场宣传力度、深入挖掘陆侧客源市场等措施,不断推高机场旅客吞吐量。 

  南宁机场继7月实现旅客吞吐量98.6万人次和航班起降7988架次,创下单月历史最高记录后,8月暑运客流热不断升温,持续加密了南宁至成都、杭州、珠海、暹粒等航班;首次开通了南宁至文莱斯里巴加湾航线,国际航线网络实现东盟国家通;8485811单日旅客吞吐量和航班起降架次连破记录;生产数据不断刷新,助推南宁机场8月旅客吞吐量突破百万人次目标的顺利实现。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