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天河机场第二跑道于2016年8月18日正式启用

  2016818上午624分,随着南航CZ3424航班(贵阳至武汉)在武汉天河机场第二跑道平稳降落,标志着武汉天河机场第二跑道正式投入使用。武汉天河机场正式迈入“双跑道运行”时代,成为了国内第14家、中部地区第2家拥有双跑道的大型机场。武汉天河机场第二跑道投入使用将实现“两个提升”:一是有效提升机场保障能力,第二跑道投入使用增加了机场保障资源,未来机场航班起降将会更加正常;二是有效提升机场航班容量(每小时架次),未来武汉机场航班将会逐步增多,机场客货运量有望攀上新的高峰。

  武汉天河机场第二跑道(新飞行区跑滑系统及南垂直联络通道项目),是天河机场三期扩建的主体工程之一。武汉天河机场第二跑道工程按满足2020年旅客吞吐量35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44万吨的目标设计,新飞行区等级标准为F级,可起降全球最大客机A380。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在原有跑道以东2100处新建第二跑道 3600×60m,新建3600×25 m平行滑行道2条以及配套跑滑系统;新建盲降系统,主降方向III类,次降方向I类。该工程的设计单位为民航规划设计总院,质量监督单位为民航专业工程质量监督总站。

  该工程于2013810正式开工;2016321通过竣工验收,同年5月通过了由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组织的行业验收,6月底航路航线调整方案国内、国际部分分别获得国家批复,818零时航行情报资料正式生效,标志着第二跑道启用准备工作全部就绪,可以投入使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