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航湖北分公司持续做好航延服务保障工作

  今年夏季,雷暴、大风、强降水等恶劣天气频繁,航班调整延误随之增多,湖北分公司地面服务部克服人员配置紧张、内部资源紧缺等多种客观因素,不断梳理内部流程,深挖各科室资源,不正常航班处置能力不断提高。1-7月,未发生一起航班延误导致的旅客群体性事件,航延处置效率达到2.2/分钟的预定目标。

  一是深挖队伍潜能。发挥好干部的带头作用,延误两小时以上和临时取消航班,干部必须到现场进行统筹指挥;启动大面积航班延误橙色(或以上)预警时,科室经理和备班人员及时赶赴机场参与航班保障;利用值机和综服科室“高峰时段”错开的规律,将两科室人员合并调配,既提升了员工服务的灵活性和沟通技巧,也有效缓解了人员紧张的压力;梳理出不正常航班保障“十大危机场景”,并制定针对性的解决方案供员工参考,提升了员工的应急处置能力。

  二是加强信息传递。调度配载室通过微信群、对讲机等途径及时获取航班信息,第一时间将不正常航班信息传递至各保障科室;航延时,在值机环节,及时、准确地向旅客发布可以改签的航班信息,或者为旅客提供陆路交通信息等主动服务,并将通程团队旅客信息反馈至营业部,及时联系旅客,沟通解决方案;在登机口,工作人员每半个小时对旅客发布一次航班信息,并为旅客现场主动解答相关问题和疑惑,关注老人和小孩等特殊旅客,提供必要的协助,并根据航班延误情况按规定为旅客提供餐饮等服务。

  三是顺畅保障流程。在T3建设对生产运行造成不便的影响下,地服部对内加强部门内部协调,制定不正常航班保障流程导图,明确了航班不正常时各科室的具体任务;同时,对外与机场各代理单位、省客大巴、宾馆等建立沟通协调机制,航延时提前将相关信息传递至各协作单位,做好人员、设备、服务等前期安排准备工作;在保障高端旅客方面,优先处置行李、车辆、酒店等,及时处理高端旅客诉求;选取核心协议酒店,不定期召开服务保障研讨会,明确国航对航延旅客住宿保障的标准及要求,并对高端旅客服务、特殊服务及服务技巧和细节进行研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