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机场商务航空服务基地项目(FBO)正式动工建设

  729上午,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商务航空服务基地(FBO)项目正式动工建设。广东省机场集团领导刘建强、朱前鸿,以及建设公司、股份公司有关负责人出席了活动。

  白云机场FBO项目在国内同类项目中具有以下五个独特的优势:一是基础设施完整。一次性投资近5亿元,建立了完整的专用运营服务中心、机坪、机库等服务设施,其中,运营服务中心楼内将具备独立的安检、联检、飞行服务站等功能。二是发展空间广阔。项目一期占地面积达到248亩,将成为国内目前最大规模的FBO,远期发展规划占地共1000亩,目前已纳入广州市“三规合一”范围,在大型机场中具有独有的广阔发展空间。三是建筑面积大。项目一期运营服务中心的建筑面积达5100平方米,具有完整的联检、安检功能。四是商务机专用停机位数量多。规划建设42个商务机专用停机位,专用停机坪面积达8.8万平方米。五是项目综合效益好。在当前投资不景气的情况下,根据专业咨询机构预测,该项目投产后未来10年可实现直接及相关收入近50亿元,为广州相关产业发展带来超过600亿元的增加值,每年提供直接就业岗位近300人,为广东每年可创造近4000个就业岗位,具有良好的社会综合效益。

  出席动工仪式的还有:广州市白云区人民政府、广州空港经济区管理委员会,民航广东安全监督管理局,广东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白云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广州白云机场海关、广州机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等单位有关负责人。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