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武汉公司全力做好旺季生产保障

  7-9月旺季期间,武汉公司分别投入运力222324架次,机型均为737-800。为切实做好2016年暑运旺季生产工作,确保在旺季生产中抢抓机会、保证安全、争创效益,东航武汉公司积极做好旺季期间各项工作安排:

  一是人员准备方面。学习安全规章,各运行单位传达学习各类安全文件,落实公司安全整顿措施;做好系统培训,空勤单位加强计划排班,加强现场派遣人员使用总部开发的执勤期监控系统等现场调试系统的使用;关注特殊天气,目前正值雷雨季节,公司组织运行人员学习夏秋雷雨季节运行相关风险通告,对一线人员宣贯机坪防雷击措施。此外,公司还专门召开夏季运行技术问题空地研讨会,飞行员、签派员、情报员和性能工程师代表专门针对雷雨天气易发的各类风险问题进行研讨,加强沟通。加配人员力量,认真落实值班制度,关注一线员工的精力和状态,做好员工的后勤保障工作,跟踪人员健康,航医切实掌握飞行人员的健康状况,对重点监控人员进行跟踪监控。

  二是飞机保障方面。开展飞机技术状况全面清查,对现存的重复性、疑难故障/缺陷及时组织技术力量排除。对飞机计划性工作进行梳理,根据大型的维修工作合理安排飞机停场时间,保障旺季期间的飞机运力。结合夏季运行特点,编制春夏换季普查工作进行预防性维修。

  三是生产计划准备方面。针对旺季的计划安排,各保障单位认真核对内部资源保障,就旺季航班计划中人力资源、站点保障、飞机调配、维修时间以及跟班保障能力等方面进行协调,提出调整建议。各运行单位对新增站点按照检查单进行准备,核查协议及能力,确保生产计划完成。

  四是其它保障准备方面。公司提前与联检单位、机场公司等相关单位就安检口、摆渡车等进行协调,做好国际及地区航班的保障准备。每月组织武汉航食、机供品进行餐食现场检查三次以上,同时还开展外站配餐代理公司检查。根据检查结果向相关单位发整改要求,跟踪整改结果。加强对成都、广州两个驻外站点的航卫保障检查,重点对食品卫生、居住环境、航前体检落实情况等进行检查。开展公司26架飞机机载应急医疗设备清理工作,对缺少的药品及时补充,保证应有药物齐全和有效。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