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机场公司开展防台系留飞机演练

  为进一步加强民航安全生产工作,贯彻落实民航局下发的《民用运输机场突发事件应急救援管理规则》的要求,根据广西机场管理集团及北海机场关于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的总体工作部署,北海机场公司针对沿海地区台风季节性气候特点,组织地勤部、运行保障部开展防台系留飞机专题演练。619日上午,机场地勤部、运行保障部根据《防台应急救援演练方案》,结合成都航A319飞机进行飞机系留科目专题演练;演练从策划准备到组织实施、从召开预备会到制定应急措施、从桌面演练到实场模拟、从方案评估到演练总评等内容逐项展开;由于演练协调充分,组织有序,参演部门员工认真投入,本次防台系留飞机专题演练圆满成功。 

  通过本次演练,达到了预期目的:一是强化了安全理念,提升了安全素质,提高了员工的安全意识和管理水平;二是增强了部门的组织、协调能力,检验了部门之间的应急协调能力和工作效率;三是使员工加深了对防台处置流程的熟知,提升了应急情况的反应,检验了实操能力,夯实了安全保障基础;四是通过演练找出了救援方案中存在的不足和缺陷,对应急预案进行了完善和补充。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