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深圳民航工作会议召开

  1月10日,深圳监管局组织召开2020年深圳民航工作会议。深圳监管局局长高有庆在会上作了工作报告,深圳民航各单位负责人,以及监管局全体公务员参加了会议。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事、喜事、要事较多,在辖区民航各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实现了又一个安全年,深圳民航事业也迎来了跨越式的发展,全年深圳机场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5000万人次大关,达到5293万人次,同比增长7.26%;货邮吞吐量128.3万吨,同比增长5.32%;起降37.0万架次,同比增长4.01%,正式跻身全球最繁忙大型机场行列。

  会上,高有庆从安全、服务、党建三个方面回顾了过去一年的主要工作,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指出了辖区面临的形势和风险,并就如何贯彻落实民航局、中南局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民航局、管理局年度工作会议精神,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正确处理“四个关系”,坚持稳中求进,确保安全保障能力与发展速度相匹配,确保安全生产运行平稳可控。二是要加大对安全风险的管控力度。坚持安全隐患零容忍,以眼里容不得沙子的态度,狠抓隐患整治,强化风险防控。目前辖区主要存在安全工作作风、机坪运行秩序、专业人员流失、危险品运输等几个关键风险,相关单位要制定相应措施着力加以解决,确保消除安全隐患。三是扎实做好“三基”建设。各单位要持续深化从业人员作风建设,认真组织学习并贯彻落实民航局《关于促进民航安全从业人员工作作风建设的指导意见》,持续强化从业人员资质管理,采取技能比武、资质排查、岗位胜任度评估等措施,严把飞行、机务、空管、签派、安保等关键岗位人员资质能力关。四是要全力以赴做好当前岁末年初航空安全工作以及春运航空运输保障工作。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民航局和管理局相关文件精神,按照春运动员会的部署,严格落实“安全第一”、“真情服务”总体要求,齐心协力、全力以赴,确保辖区岁末年初和春运期间航班安全有序,旅客出行平安顺畅。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