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监管局谋划部署青年监察员成长计划

  为进一步落实民航局加压减负撑腰充电的工作要求,加强监管能力建设,提升监管效能,服务安全监管中心工作,服务青年成长成才,给青年监察员压担子、铺路子、搭台子,广西监管局研究下发了以“青春正韶华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青年监察员成长计划。

  一是以青年微课堂为依托,着眼于提升青年监察员的业务技能水平。制定全年学习计划,每月一次,由青年监察员为讲师,通过20分钟的授课,将业务知识、学习心得和工作技能等与全局分享。通过准备素材、编写课件、现场教学等环节,夯实业务基础,提高业务水平,也为其他青年监察员多专业跨领域了解民航业务提供学习交流平台。

  二是以项目负责制为抓手,立足于提高青年监察员的综合素质能力。在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中,为每个创建活动安排一名青年作为项目负责人,由其安排活动策划方案、实施团队和具体组织,充分发挥青年的主观能动性,锻炼青年领导能力、组织能力和协调能力。

  三是以青年岗位体验交流为平台,致力于增强青年监察员的一线实践锻炼。针对部分青年监察员缺乏一线工作经验或有到其他先进单位学习交流的需求,安排为期半个月的一线跟班体验,使其在岗位实践中深化知识,增长才干。

  四是以导师聘用制为载体,深化新招录公务员的教育和培养机制。针对新招录公务员缺乏监管技巧和执法实践,聘任专业经验丰富的监察员作为导师,开展传帮带工作,并颁发聘书。为新公务员能尽快的做好角色转变,适应监管工作,独挡一面提供助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