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辖区2019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活动圆满完成

  按照国务院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和民航局飞标司《关于做好2019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活动的通知》的工作要求,湖南监管局迅速将相关要求传达辖区各机场和航空公司,要求各单位认真组织开展本地本系统主题活动。

  辖区各单位迅速将文件精神进行传达落实,针对主题宣传活动制定了专题方案,明确责任分工,确定活动形式与宣传内容,确保宣传活动符合今年的主题要求。

  各单位活动形式多样,宣传内容丰富,结合艾滋病发展形势,严格按照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病艾滋病预防控制中心的要求,顺利做好了宣教防治工作。各机场在旅客必经的服务节点处,包括各值机柜台、问询台以及航站楼各医疗点摆放艾滋病防治宣传资料,资料内容包括艾滋病常见问题解答、青年学生艾滋病宣传。航空公司召开安全运行分析会,指导开展具体宣传教育工作。通过专题授课、材料发放等形式为在训的各类空勤学员开展健康宣教。航卫工作人员向公司同事发放了防艾宣传手册,热情耐心地为同事讲解艾滋病的传播途径、预防措施和相关知识。同时各单位运用网络媒体,发布微信推文制作艾滋病专题宣传推文。

  各单位通过一系列的活动,向旅客、员工等人员普及了艾滋病预防与治疗等方面的相关知识,大大加强了社会公众对艾滋病的了解。后续,湖南监管局将会在上级机关的指导下进一步开展宣传、艾滋病预防工作的长效机制,继续努力探索和实践,营造全民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力争为艾滋病防治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