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监管局苦练内功促安全

  为积极响应民航局、中南局关于加强“三基”建设的号召,不断提升行政事务处理和行政执法效能,打造“本领过硬、执法精准、监管高效”的专业执法队伍,海南监管局积极探索,通过加强航务监察员内功修炼不断提升和促进辖区安全水平。

  依托民航行政执法模式调整改革,结合辖区运行现状,海南监管局主要采取了几项措施:一是积极践行“放管服”工作要求,立足民航深化改革各项工作举措,全面系统的梳理总结航务管理职责,启动航务管理手册修订工作,为航务监察员开展行政执法工作提供指引;二是“因材施教”和“一专多能”相结合,根据监察员自身成长经历、专业背景及兴趣特长,细分监管业务,合适的人承担合适的事务,同时,定期的进行分工业务轮换,打造可独当一面又面面俱到的复合性人才;三是让学习交流成为一种常态,对于新下发的规章、规范性文件,有计划性的开展内部自学和集中研讨,同时,推行“请进来”制度,不定期邀请参与制定行业规章政策的专家为监察员提供学习引导和交流,让学习做到知其然知其所以然;四是坚持推行“走出去”制度,支持和鼓励航务监察员深入航空公司生产一线进行观摩学习,真正熟悉了解行政相对人的工作程序、工作手册及日常生产情况,为实现精准监管、差异化监管找准切入口、把握关键风险。

  一线监察员的专业素质决定了一线监察的效能。海南监管局将持续加强“三基”建设,支持监察员的全面发展,努力打造“能监察、会监察、善监察”的一线监察员队伍,不断提升辖区监管工作效能。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