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监管局明确2020年机场监管工作思路

  近日,按照中南局的部署,广东监管局着手研究谋划2020年安全监管工作,明确了明年的机场监管工作思路。

  一是提高站位,认真分析研判辖区安全形势和发展态势,有的放矢地抓好安全监管和发展引领;坚守安全底线,高质量推进管理创新,聚焦 “四型机场”要求,着力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和运行品质;助推辖区机场协同发展,推动打造以白云机场为核心的辖区机场网络,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世界级机场群、大湾区建设献策献力。

  二是眼睛向内,深化安全责任落实;保持发展定力,抓住大湾区机场群建设这一历史机遇,稳步推进机场基础设施建设;以民航局出台法定自查符合性标准为契机,加强对机场法定自查和符合性对标检查的培训和指导,督促机场切实提高安监部门的综合水平,提升机场内部监察水平的有效性。

  三是补短强弱,强化安全风险管控。践行“精准监管”理念,以隐患排查治理为基础,以安全保障能力综合评价为抓手,以行政许可审批为关口,着力解决机坪、净空、不停航施工、外包管理、油料保障能力等风险较高的问题。

  四是不忘初心,不断加强监管能力建设。持续加强内部管理,适应新的行业监管模式,充分运用机场安全监管系统的大数据资源、深化安全信息分析运用,准确把握辖区安全运行态势,不断提高安全监管能力,确保辖区机场运行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