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天河机场协同决策系统(A-CDM)通过民航局评估

  9月18日,民航局监控中心A-CDM评估小组对武汉天河机场A-CDM系统建设开展专项评估。经过综合评估,评估组对天河机场A-CDM系统给出了A级的最高等级评价。

  武汉天河机场于2017年启动A-CDM系统建设,2019年6月上线运行,系统已涵盖空管、机场、航空公司、地服、油料等运行主体业务及数据,开发了手机客户端。评估工作组和专家组采取听取汇报、交流提问、抽查航班保障流程、现场检查、查阅记录等形式,对武汉天河机场A-CDM建设情况进行了全面评估。评估组认为:天河机场A-CDM系统布设至驻场航空公司、空管、地服等运行保障单位,核心数据基本覆盖,在实际测评过程中,A-CDM系统基本功能完备、数据采集及时,数据分析和展示界面清晰流畅,辅助决策功能较为合理。希望武汉天河机场继续完善航班动态调整、运行效率评价等功能,提升地面保障节点数据精度,改善飞行区监控界面,提高航空公司保洁、配餐等数据的覆盖率,加强自动化数据采集手段。

  下一步,武汉天河机场将推进“智慧机场”建设工作,将A-CDM系统优化与运管委运转相融合,持续发挥A-CDM系统效能,提升机场运行保障效率。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