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监管局督促辖区单位做好台风天气航班运行保障工作

  近期,受南海热带低压影响,第12号台风“杨柳”、热带气旋和第14号台风“剑鱼”接连登录或可能登录海南,给海南辖区带来强风暴雨天气,海南辖区航班生产运行受到一定影响。

  为做好台风天气下航班运行保障工作,海南监管局结合辖区安全生产大检查,深入了解各单位近期安全生产运行情况,并要求各单位做好台风复杂天气安全运行应对工作:一是充分发挥机场运管委的运行协调作用,统筹本场台风天气整体应对工作;二是加强气象信息预报和通报工作,空管部门以气象快讯等方式,在海口机场运行微信平台实时通报台风信息及台风可能给本场运行造成的影响;三是各航空公司要根据气象信息和公司实际及早做出航班调整决策,并做好旅客信息告知和旅客合法权益保护工作;四是对停场航空器的采取必要安全保护措施,确保航空器不受风暴损害;五是加强现场值班和信息沟通,各单位各部门值班人员务必在岗在位,保持信息畅通,影响运行的关键信息必须及时在指定工作平台分享;六是及时启动应急预警,按相关预案做好防台和大面积航班延误应急处置工作。

  下一步,海南监管局加强现场值班和巡查协调工作,督促辖区单位切实落实台风天气安全生产各项措施,确保辖区运行安全有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