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监管局纵深推进辖区航司精准监管工作

  根据民航局和中南管理局关于深入开展载重平衡专项检查有关工作要求,广东监管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严格按照民航局和管理局工作部署,对辖区航空公司开展了载重平衡督导工作。

  针对辖区航空公司发展现状,广东局结合FSOP监察计划,制定差异化精准监管检查单。监察主要围绕职责分工、管理机制、流程控制、风险防控、信息传递、人员培训、隐患排查等方面内容。针对监察情况,广东监管局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要切实履行安全主体责任,确保整改措施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做好载重平衡风险防控工作;二是要加强载重平衡人员三基建设,持续开展安全教育、工作作风教育和专业技能培训;三是要强化内部质量控制和风险排查机制,不断完善内部工作程序和职责流程梳理,构建完善风险防范机制,严把安全关;四是要从落实主体责任、强化三基建设、加强各链条协同配合、推进配载平衡系统建设等方面着手,不断提升载重平衡管理水平,助推辖区民航高质量发展。

  后续,广东监管局将结合辖区各航空公司的自查情况,对航空公司开展后续载重平衡专项调研工作,进一步督促公司排查安全隐患,防范化解风险,提升载重平衡管理水平。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