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局总结辖区上半年安全工作部署下半年安全重点工作

  7月15日,海南监管局召开辖区安全形势分析会,总结上半年安全工作,部署下阶段安全重点工作。张雄副局长主持会议,该局局领导、各部门负责人、辖区民航各企事业单位分管安全工作领导及安全管理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该局通报了上半年海南辖区安全工作重点及安全生产情况,海南空管分局、海航控股、南航海南分公司美兰机场、海航技术、海航地服等单位分别汇报了本单位上半年安全工作情况、下步安全工作重点。海南监管局对典型不安全事件案例进行了分析研讨。

  海南监管副局长罗镜飞指出,上半年辖区安全生产平稳增长,安全形势相对平稳,结合辖区具体情况,部署了下半年安全工作:一要充分认识确保辖区安全运行、平稳发展的重要性,各单位以高度的政治觉悟和责任感、使命感,确保辖区航空生产安全万无一失;二要深入开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加大风险管控力度,有效防范化解运行风险,夯实安全保障基础;三要加强三季度运行安全工作,针对夏季运行、运输生产旺季、复杂天气、持续高温天气等情况,各单位要正确处理好“四个关系”,切实做好运行决策、应急处置相关工作,确保运行安全,服务顺畅;四要全面提升运管委职能,以有效提升辖区航班正常率,增强航班大面积延误处置能力;五要强化监管效能提升,监管局要结合监管模式改革,一企一策开展精准监管、差异化监察,从盯人向盯组织、盯系统转变,紧盯重点单位、重点部门、重点环节,各单位要结合SES开展法定自查,有效提升安全管理水平。

  希望辖区全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责无旁贷地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确保辖区航空运行安全、平稳,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献礼。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