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监管局认真总结安全生产月工作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民航局和管理局关于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工作部署,海南监管局结合辖区安全工作实际,精心组织辖区民航各企事业单位紧密围绕“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主题,以增强全民安全生产意识,锤炼从业人员工作作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为目标,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海南监管局领导高度重视,指导和组织辖区各单位开展一系列形式内容新颖、渲染效果良好、广大干部员工喜闻乐见的安全生产宣教活动。一是为弘扬当代民航精神的主题和内涵,锤炼和发扬良好的工作作风,提升安全从业人员职业素质,扎实开展从业人员工作作风专题宣讲活动;二是进一步深化“三基”建设,抓基层,打基础,苦练基本功,使得专业技术人员工作作风和能力提升成为安全从业人员的自觉追求,开展征文活动;三是要求各单位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四是紧扣“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的活动主题,以海口美兰机场为平台,组织辖区各单位青年40余人开展安全生产咨询日现场宣传活动;五是通过参观警示教育室、观看警示教育片、事故学习分析报告等多种形式开展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活动;六是以从实战出发、从实用出发、从实效出发为原则,进一步增强全员安全防范意识,补足应急处置短板,组织开展不同层级、形式多样的应急演练。

  海南辖区民航圆满完成了“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安全生产月是六月,可安全生产不只是六月,海南局将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健全监管机制,落实安全监管责任,督促各单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积极推进“三基”建设,加大隐患治理和风险管控,提高综合安全保障能力,确保辖区民航安全运行平稳可控。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